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爱基金会入选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前30”和“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30日下午,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发布会在市民政局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入选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项目前30”和“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据了解,“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项目”是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是近期改革创新项目,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具体体现,更是深圳社会组织以新思维、新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实践创新。本次入选的十大领域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及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充分彰显了示范引领作用,分别从党建引领、内部治理、诚信建设、人才建设、社区治理、科创信息、国际交流、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教卫体十大领域多领域、多维度、多手段展示社会组织对我市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为探索构建多元社会组织发展格局提供实践范本。



活动中,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白凌,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市社管局党建处处长肖卫国分别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等30家社会组织代表颁发证书、赠送《案例集》。


关爱基金会作为“党建引领”领域的示范机构,秉承“凝聚爱心为党旗添彩,践行公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努力探索“党建+公益”模式,打造为民服务的示范公益项目,推动党建与公益事业双融双促。基金会党支部实施“头雁工程”,在“抗击疫情 圳在行动”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凝聚深圳爱心力量支援抗疫一线;开展联学联建,和深圳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开展抗击疫情、扶贫攻坚、主题党日等丰富多彩的联学联建活动,以党建推动公益事业和扶贫工作;围绕深圳的对口扶贫和乡村振兴任务,搭建“党建+扶贫”爱心平台,推出脱贫攻坚圳在行动、深圳市消费扶贫关爱行动、乡村振兴共创行动、饮水思源寻乌扶贫联合行动等一系列扶贫行动;创新发起以党建为主题的红动鹏城关爱行动,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建+公益”的红色主题公益场景,推出“爱心红桌布”“爱心红土地”“最美深圳红”“爱心红马甲”“最美夕阳红”等系列公益行动,最大程度激发党员、干部和市民参与关爱行动,帮扶困难群体,弘扬关爱精神和友善价值观,推动公益融入市民生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关爱基金会在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上,启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项目对接平台,推出一批深圳关爱行动为民服务的品牌公益项目和60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提供给深圳各单位的基层党支部进行“一对一”认领帮扶,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的爱心帮扶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温暖力量。


在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在讲话中表示,深圳社会组织走过30余年的发展历程、至今已逾万家,实现了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的转变,由规模增长向效益增长的转变,由单一政府监管向社会共同监管的转变。深圳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社会组织在深圳的各个领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形成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为深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更好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李文海强调,深圳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发展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新时代,擘画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