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向彭湃烈士致敬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

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

因为革命先烈们的前仆后继

才有新中国的诞生

才有你我今天幸福的生活


如今国泰民安

这盛世如先烈们所愿

为赓续红色血脉,缅怀革命先烈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彭湃关爱基金成立以来

一直心系贫困山区学子

通过“得趣书吧”公益项目

给近10万名孩子送去希望和未来


☆ 革命风范留人间 ☆

★ 彭湃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领导人之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先导者,著名的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创始人。彭湃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和党的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彭湃烈士,于1896年出生在海丰县城桥东社工商业地主家庭。


1917年东渡日本留学,1921年5月从日本早稻田大学毕业,回国后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


1922年在家乡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县级农会——海丰县总农会,发动并领导海陆丰农民运动,成为广东乃至全国农运的一面旗帜。1924年,彭湃在广州主持创办了“农民运动讲习所”,对当时正在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1927年,彭湃领导海陆丰第三次武装起义取得胜利,建立中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并率先在海陆丰开展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土地革命,使这块热土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


1929年,年仅33岁的彭湃为中国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短暂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 延续先辈精神,传承大善大美 ☆

★ 彭湃精神不仅为海陆丰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深刻影响着彭湃的子孙后代。在祖父的精神感召下,身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彭伊娜,延续先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于2014年,与母亲发起成立彭湃关爱基金,传递大善大爱,投身公益,助学优秀贫困生。


同年6月,彭湃基金签约设立 “得趣书吧”项目。旨在将经典好书和人文关怀带到乡村地区,让阅读伴随乡村孩子成长,通过适龄的优秀读物为孩子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得趣书吧”的定位,不是单纯扶贫性的慈善救助,而是关注人的发展。


“得趣书吧”项目将一个书柜,100本适龄好书和一套管理模式直接送到乡村课室,让孩子们触手可读。


2014年至今,“得趣书吧”为广东汕尾、汕头、普宁、河源、广西凤山、百色等地区,160所乡村学校、1342间课室有了得趣书吧,139900册图书,让近10万名孩子获得知识和快乐。




我们纪念革命先烈

宣扬他们的事迹

更要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

践行他们的初心

奉献于国家和人民

让我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向彭湃烈士致敬





扫描上方小程序助力得趣书吧

给山区孩子一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