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爱包很暖,感恩情很“贵” !红星志愿者成为爱心使者传递来自贵州的爱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物资送上门。为关心慰问坚守一线持续作战的抗疫人员及家庭,3月27日,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关爱办联合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晚报爱基金为我市904户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和高三驻校老师家庭、787户隔离家庭、15所高中食堂、福田区莲花街道等街道和社区的一线抗疫人员、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的抗疫一线老兵们送去了来自贵州的41吨爱心蔬菜。据悉,该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关爱办主办的“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爱心蔬菜”能够快速送到抗疫家庭和隔离家庭,关爱基金会还联动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服务队抗疫一线的“红马甲”们,红星志愿者老兵们也成为爱的使者,将部分爱心蔬菜送到有需要的街道和社区,送到管控区、封控区一线抗疫人员和隔离家庭。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莲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多类线上服务平台,号召辖区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退役老兵主动请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了一支由50名退役老兵组成的抗疫纠察突击队。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芳曾多次对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抗疫防疫中发挥作用表示衷心感谢。红星志愿队员在防疫中主要完成了政策宣传、群众劝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巡察纠察、生活保障物质运送等工作,出动达1073人次,服务时4673.84小时,广大老兵无私的奉献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作风纪律获得了市民的频频点赞,感谢他们坚持冲锋在抗疫前沿,相信砥砺相助、众志成城、定将赢来抗疫最终的胜利。


一蔬一菜传递关爱情。据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建文介绍,当天,全市红星志愿服务队出动超百名志愿者,“从早上6点开始就进行接车、卸货、分装、运输工作,一直忙到下午6点,很多队员要负责多点的运送工作,忙到下午才发现连午饭都忘了吃。”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

活动关爱抗疫人员家庭


活动当天,主办方向莲花街道办、一线抗疫人员家庭代表、红星志愿服务队代表赠送了暖心蔬菜包,幸福西饼慈善基金会向关爱基金会捐赠1000份爱心蛋糕,共同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庭,关爱隔离人员。当日,满载爱心蔬菜的冷链运输车驶向各个受捐点,将一箱箱带着“贵州温度”的爱心物资送至关爱人群。


据了解,特殊时期,很多家庭夫妻双方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成为守护民众健康的最美“逆行者”,用硬核行动为深圳交出了一份文明新答卷。为了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出征暖心、对家放心”,切实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日前,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关爱办开展了“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已陆续推出“关爱到家”安心陪伴八项云服务、“物资送上门 把爱带回家” 赠送关爱物资等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是一座文明之城、关爱之城,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到一线参与抗疫工作,其中不少是“双职工”参与抗疫工作,让人非常感动。他们在一线守护我们的城市,守护市民的身体健康,我们也为他们的家庭开展一些关爱服务。目前“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活动已经征集到1200户家庭的需求信息,并在前期开展了爱心蔬果赠送、青少年线上陪护活动等,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关爱覆盖面,丰富关爱服务的形式,推出“送家政服务到家”“送儿童陪护服务到家”等多项暖心举措,让更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感受到关爱。


41吨“爱心蔬菜”

送来山区的爱心和祝福


据了解,自“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行动启动后,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3月15日,贵州籍爱心企业家、深圳昌盛公司董事长唐昌林主动联系了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他一直非常感恩深圳对老家贵州的帮扶,希望在这次疫情中为深圳做些贡献,用家乡的蔬菜来支持深圳,同心抗击疫情。


3月24日,深圳昌盛公司党支部发动贵州当地45户农民,采摘了白菜、莲花白、莴笋、花菜等共计41.27吨蔬菜紧急运往深圳。


据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童俏介绍, “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活动启动后,关爱基金会已经筹集到价值上百万元的善款和关爱物资,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凝聚深圳人爱心的战疫关爱包源源不断地送到抗疫一线。本次活动这位贵州籍的企业家专门从贵州运来了41吨蔬菜,表达贵州人的关心和支持,这份感恩回报的情谊令人感动。童俏透露,在深圳这轮疫情中,基金会源源不断收到来自深圳帮扶地区的爱心,比如江西赣州寻乌送来橙子等,这正是深圳关爱行动19年来凝聚关爱感恩回报的理念在这次疫情中的爱心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爱心蔬菜”能够新鲜、安全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和隔离人员手中,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还联动了本来生活深圳公司加入服务,本来生活安排了40余名工作人员及15辆专车,单独开设一条专用流水线,对这批从贵州来的爱心蔬菜进行检测、分拣、包装和配送。


抗疫家庭齐声点赞

红星志愿队既是受益者也是爱的传递者




当天送去的“爱心蔬菜”得到了抗疫家庭的齐声点赞。莲花街道妇联、关爱小组成员刘婷婷跟丈夫最近一直都奔波在抗疫一线,当天她的家里也收到“爱心蔬菜”。“刚才我女儿给我的电话,她说收到了送来的新鲜的爱心蔬菜,真的非常开心,感谢这个活动,我们一家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莲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多类线上服务平台,号召辖区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退役老兵主动请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了一支由50名退役老兵组成的抗疫纠察突击队。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芳曾多次对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抗疫防疫中发挥作用表示衷心感谢。红星志愿队员在防疫中主要完成了政策宣传、群众劝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巡察纠察、生活保障物质运送等工作,出动达1073人次,服务时4673.84小时,广大老兵无私的奉献精神、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的作风纪律获得了市民的频频点赞,感谢他们坚持冲锋在抗疫前沿,相信砥砺相助、众志成城、定将赢来抗疫最终的胜利。

一蔬一菜传递关爱情。
据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建文介绍,当天,全市红星志愿服务队出动超百名志愿者,“从早上6点开始就进行接车、卸货、分装、运输工作,一直忙到下午6点,很多队员要负责多点的运送工作,忙到下午才发现连午饭都忘了吃。”

罗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锋说:“为了保证新鲜的蔬菜能第一时间送到一线抗疫家庭中,我们一刻都不敢怠慢,一大早起来接车、理货、运输,废寝忘食、顶风冒雨我们也要尽快把关爱送到抗疫家庭。”


“今天我们将兵哥哥变成快递小哥,传递这份爱心,这些蔬菜我们也会送给一些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老兵,我们既是这次爱心行动的受益者,同时我们也是爱的传递者。”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陶玉斌表示,非常感谢收到这些爱心蔬菜,作为志愿服务队,他们收获爱心的同时,还将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3月10日启动“您出征,把家交给我”抗疫家庭关爱行动以来,目前已面向夫妻双方均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单亲抗疫家庭、高三驻校教师等约1200户家庭和存在特殊困难的1800户家庭征集服务需求,有序开展关心关爱服务。广泛链接钱大妈、美团买菜、深圳海吉星、深圳昌盛公司、深汕合作区消费帮扶中心、幸福西饼、茜子服饰等65家爱心企业,通过电子消费券、送菜上门等方式,为抗疫家庭和特殊困难家庭赠送御寒、防护、生活物资等价值120余万元,形成了“您在前方抗疫 我在后方支援”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