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社会各界爱如潮水 关爱抗疫一线老兵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收到这么多守护我们安全和健康的关爱物资,让我们在一线战疫更加干劲十足!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决不收兵!”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陶玉斌非常感动。为致敬深圳抗疫一线这群最可爱的人,4月15日,“助‘圳’一臂之力——关爱红星志愿者·致敬抗疫一线老兵”暖心行动捐赠仪式在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举行。

 

多批关爱物资源源不断 致敬一线最可爱的人

 

仪式现场,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总队队长林建文和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陶玉斌接收了企业的爱心捐赠,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占恒、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思想权益部部长王鹏、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龚龙、福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杨红星、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发起人黄干达等领导向爱心企业颁发了“关爱之星”荣誉牌匾和抗击疫情感谢信。

3月18日,在市关爱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支持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发起倡议,开展关爱红星志愿者·致敬抗疫一线老兵暖心行动,作为“助‘圳’一臂之力——致敬最美一线战疫者”暖心行动的系列行动,此次致敬抗疫一线老兵暖心行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倡议发起后,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捐款捐物踊跃参与关爱抗疫老兵的暖心行动,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已有多批关爱物资源源不断地捐赠到抗疫一线和封控区、管控区的红星志愿者手中。此次捐赠的物资中,不仅有深圳市潮汕商会联合广州泓景堂医药有限公司捐赠的600件速干衣和2000箱金银花露,深圳市盈家旅行用品有限公司捐赠的500套应急三件套,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2200公斤的糖果,深圳汉喜心血管病医院捐赠的1000份健康体检服务,为抗疫一线老兵提供健康关爱。还有OATLY噢麦力饮料捐赠300箱燕麦露,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0包口罩、300瓶洗手液和10箱水, 定向捐赠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60岁红星爷爷成为榜样 街道服务队队长身先士卒

据陶玉斌介绍,“福田区作为深圳这一轮疫情比较严重的区域,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勇于担当,很多人员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管控区抗击疫情!”在抗疫一线的老兵志愿者里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许多队员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了辖区的居民和队员。

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中的吉实祉、张天禄、王建明、蓝涛、燕才火等年龄在60岁以上的红星志愿者依然坚持服务,每天身穿红马甲、胸前戴党徽,在核酸检测点认真核验粤康码、用心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们发扬军人光荣传统,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庄重承诺,为青年红星志愿者做好榜样。其中,自疫情发生以来就一直坚持服务的吉实祉表示:核酸检测点现场有小朋友喊“谢谢,红星爷爷”,我觉得特别开心,这也是我们红星志愿者服务得到最好的回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福田区各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副队长不仅身先士卒、积极参与,还善于组织、主动号召队内红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比如南园街道队队长刘年华,以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为据点,每天上下两班组织红星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服务;莲花街道队队长邓庆东,发挥越战老兵特有的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带领狮岭、彩田两个社区红星志愿服务队扎根社区基层,助力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香蜜湖街道队长赵爱华,他善于学习其他队经验,发挥个人才能,使越来越多退役军人加入红星队伍,其队伍中的杨小平,在2月20日坚持核酸检测服务,回家后才发现衣服裤子鞋子全湿透;还有华富街道队队长符永建、福田街道队队长刘晓峰、梅林街道队队长杨通荣及副队长马文兴等骨干,他们既是党员又是队长,他们尽心尽责,事事在前,充分发挥队长的带头作用,激励着其他红星志愿者们在许多重要时刻挺身而出,充分体现着退役军人的使命担当。

据统计,2022年1月6日至4月10日,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参与服务5063人次,服务时长共39249小时,在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红星力量。

爱心企业益呼百应 纷纷倡议更多爱心加入行动


关爱抗疫一线老兵,益呼百应。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楚芬表示,通过关爱基金会的倡议,看到在深圳疫情防控一线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作出巨大的贡献,非常感动。军人身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得知一线志愿者高温日晒天气下穿着防护服,每天挥汗如雨,速干衣能让他们保持干爽更好的投入到一线抗疫服务工作中,“我们迅速决定捐赠600份速干衣,献给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队让他们在更舒适的情况下更好的开展工作,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为抗疫一线老兵送去“清凉”,广州泓景堂医药有限公司副经理庄岳坤表示,老兵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军人情怀,奉献精神值得我们致敬和关爱。此次捐赠的2000箱金银花露旨在为抗疫一线老兵送去“清凉”,为这群最可爱的人提供切实的健康关怀。

 

深圳市盈家旅行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说,“看到老兵们在一线日夜坚守,我们作为企业必须为他们做点实事”,决定捐赠500份应急三件套——帽子,腰包,挂脖防水手机套,为老兵们提供应急防晒解放双手、保障通讯器材安全的户外套装。同时,他倡议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致敬致敬抗疫一线老兵暖心关爱行动中来,为这群最可爱的人提供持续关爱。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程明认为,这群最可爱的人为我们在一线筑起一道防线,我们应该对他们进行持续关爱,徐记食品捐赠2200公斤徐福记糖果,让他们在一天的志愿服务时更有动力,在一天的服务后感受到满满的“甜蜜”,为老兵们战疫贡献“甜蜜”力量。

 

专业机构为抗疫一线老兵提供健康专业服务,深圳汉喜心血管病医院行政院长张宜红介绍,医院看到倡议后立即决定发挥专业能力为一线抗疫老兵和退役军人捐赠1000份健康体检。汉喜心血管病医院通过专家力量、技术优势和优质服务为老兵及家属提供心脑血管健康保障,为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设立心脑血管健康之家,开通绿色就诊通道,开展三个关爱服务:关爱退役军人服务、关爱退役军人家属服务、关爱退役军人下一代服务活动,为抗疫一线老兵的健康保驾护航。

 

“看到一线抗疫老兵日夜奋战的辛劳坚守,我们感同身受。特别是福田区,作为深圳这一轮疫情的重灾区,一线抗疫老兵们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感动了大家,我们想为他们送上力所能及的关爱。”OATLY噢麦力饮料相关负责人介绍,OATLY噢麦力饮料在看到暖心行动倡议后的第一时间便联系了关爱基金会,希望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为深圳抗疫出一份力,迅速调货向福田区红星志愿服务队献上健康关爱,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责任。他表示,OATLY噢麦力饮料一直尽自身的能力从事公益事业,希望通过这次的关爱捐赠,为福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加油打气,助力深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抗疫一线老兵特别辛苦,感谢他们为守护我们而做出的牺牲。”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马晓静说。此次瑞祥科技捐赠的免洗洗手液,因为包装便携,可以放在包里、口袋里,便利抗疫一线的老兵们进行日常消毒,为一线抗疫老兵构建保护屏障。同时,她倡议更多的爱业企业和人士共同关爱抗疫一线老兵,加入这场暖心行动,大家一起助“圳”一臂之力。

 

林建文表示,“关爱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红星志愿服务队送来了一个又一个温暖,我们将把这些温暖化作成动力,将一如既往地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决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