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麻城市乘马岗镇院子中心小学“未来合唱团”在“快乐合唱3+1”展演活动中荣获片区一等奖
来源:院子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9
   麻城市教育局组织的“快乐合唱3+1”文艺展演活动(芭莎项目学校)落下帷幕,院子中心小学未来合唱团《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少年先锋队队歌》由徐杜娟老师辅导、李锦学老师钢琴伴奏,荣获一等奖。这是学校推行活动育人素质教育的又一见证。
   院子中心小学在徐能英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指导下,重视重视艺术教育,出台艺术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重视课外阅读的基础上,根据师资、场地、器材等条件,本学期开设了未来合唱团兴趣小组、葫芦丝演奏兴趣小组、美术书法棋类兴趣小组、科普学习兴趣小组、篮球兴趣小组、乒乓球兴趣小组、足球兴趣小组等活动课程。每个兴趣小组均有工作室专职辅导教师负责指导,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和晚上第二节课开展活动。
    据了解,麻城市教育局为切实做好合唱推广工作,对“快乐合唱3+1”项目活动方案研精毕智,借助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快乐合唱3+1”活动平台,出台《麻城市“快乐合唱3+1”学校合唱艺术活动三年整体实施方案》,比赛涵盖33所学校,3000余名学生参加。首先,各个学校校内开展班级合唱比赛,让每个学生都唱起来;接着,各乡镇集中举办班级合唱比赛,每个学校选一个校内比赛的优胜班级参加;最后,由教育局组织评委组分芭莎项目学校和城区学校进行比赛。
    据悉,此次麻城市教育局合唱比赛,展示了各校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凝聚力,增强了学生爱国爱校情怀,提高了艺术表演能力,达到了传承中华文化,建设文化校园的目的。院小未来合唱团全员们统一着装,高亢、深情、优美的歌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地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是院子中心小学工会用音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