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功夫味道》系列公益节目即将开拍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7-30
      功夫是一种大众化的艺术,从古至今都受到观众的喜爱,在电视机手机普及和流行后,电视台便有了武术类节目。作为功夫节目制作人的麦汉基认为,20 年来自己一直在传承武术,学生超过万人,将功夫由小众推向大众,由街头表演至社区中心,社区中心礼堂至学校礼堂,由学校礼堂推至大学课程,由大学推至红磡体育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晚会演出,得到大众认可。
     該武術活動目的為弘揚武術,推廣武術,普及武術的一個公益性武術活動。活动已经举办了14 年,共有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美国、加拿大、比利时、荷兰、德国、澳大利亚、阿塞拜疆、罗马尼亚、英国、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等50 多个国家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60,000 余名选手参赛。由于疫情关系不能举办大型比赛活动,于是我们用另外一个崭新角度,让全球武术爱好者去展示武术。
武术五大价值:
观赏价值、实用价值、健身价值、教育价值、社会价值。
擂台有擂台的刺激感,同时体现武术实用价值,而本节目《功夫味道》系列主要是让观众能够赏心悦目地欣赏功夫绽放的观赏价值与魅力。让很多几默默耕耘的武者,有一个专属的武台,尽展所长。共组成4 组“功夫见证官”,助力选手晋级。麦汉基先生( 大学武术讲师) 出任“功夫伙伴”,来陪伴选手成长。

节目流程:
首先在网络上及所有武术学校宣传推广,有兴趣者在截止日期前,拍摄一条2 分钟以内的影片给我们甄选。
在3000 名入围者中,挑选100 位入围录制节目
参赛要求:
年龄8至65岁的个人或团体
各门派之拳法套路,兵器套路
拳脚对练,兵器对打
音乐,兵器,道具,服装,剧情,自行负责
时长:片长2分钟以内
《功夫味道》系列公益理念:
 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武术运动教育;
 筹募经费建学校,在学习成长时期,同时培训儿童养成习武的好习惯,既可增强自信,强身健体,提升教育武德(个人修养),令儿童能文武兼备,德艺双馨;
 各位善长人翁之定向捐赠,作为整个节目制作费用及作为捐款兴建学校,培育儿童武术教育用途;
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焱武术慈善基金为该节目的公益支持单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