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汨罗市落蔸公益图书馆开馆啦!
来源:汨罗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1-07-04

    7月2日,汨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馆和落蔸公益图书馆同时开馆,汨罗市领导喻文、闵秀明、刘勇、杨峰、舒文治、易红、毛炼红、姚书茂参加开馆仪式,为两馆及两馆蕴含的汨罗文化力量“聚光”。

“新时代文明实践馆正式开馆!”上午9时许,面对众人期待的目光,汨罗市委书记喻文郑重宣布。历时两个多月建成开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馆以党建为引领,以文明实践为切入点,以汨罗发展沿革为线索,结合图、文、实物、影像资料,全面展示汨罗建县、建市历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汨罗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馆内“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扬帆再起航”三个篇章的展览令观展嘉宾耳目一新,充分展现出汨罗“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这一走向世界的文化标签,“求索精神、龙舟精神、骆驼精神”赋予汨罗人由内而外的气质,以及这座历史悠久而充满生机的城市的悄然崛起。

“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图书馆的梦想成真。”在随后举行的落蔸公益图书馆的开馆仪式上,图书馆主要发起人、馆长董谦感怀说,落蔸从一个想法,变成真实落地的美好存在,既是1211名捐赠人(包含商会和企业)和321名志愿者共同完成的,也得益于汨罗市委、市政府亲自担纲了“美梦设计师”。“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知行合一,也是志愿者之城的最美风景。”

开馆仪式上,志愿者“蔸粉”代表张娟娟宣誓将全力守护“落蔸”长大;“蔸二代”代表4岁小读者黄静姝则用稚嫩的声音表达出“我要和落蔸做好朋友”的心愿。


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为落蔸图书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