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大爱义仓公益基金项目执行反馈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项目简介

深圳市关爱行动基金会·大爱义仓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大爱义仓),以“推动闲置物品循环再利用、创造新的社会价值帮扶困境人群”为目标,形成“闲置流转、以买代捐、帮扶他人、传播善意”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全民友好、具有中国人情味的 O2O(Online to Offline)慈善商店。

大爱义仓将搭建一个“线下+线上”的义卖、公益服务输出和公益理念倡导平台,整合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捐赠的物资进行爱心义卖,所筹集善款用于支持相应公益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困境人群帮扶、助学、助老等)。最终实现让闲置物品的循环再利用,民众可通过购买闲置物品的形式支持公益。



项目活动

项目成立以来,我们接收到许多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为了加速闲置物品的循环再用创造新的价值,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间,我们举行了多场义卖活动,让“旧”的物资在爱与爱的传递中重获“新生”。


2022年12月11日下午,在深圳市第一高峰-梧桐山脚下的“大爱义仓·梧桐山慈善商店”开展了义卖活动,现场邀请了多位港商、华侨和深圳高净值人士参与,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呼吁更多人关注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困境儿童。现场的主要义卖品是以自闭症儿童绘画作品为主题设计制作的手提包和T恤为主,还有来自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物资和爱心家庭捐赠的闲置物资。参与活动的市民可以通过购买义卖品的形式为自闭症儿童的疗愈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1月16日-20日,大爱义仓参加了“梧桐有礼,可乐大集”慈善年货市集,现场设立了两个义卖摊点,市民可以通过购买义卖品的形式参与公益,让闲置物品变成有价值的流转。同时设置了物资回收点,前往逛市集的市民可以在回收点了解到物资回收的流程和标准,现场我们向市民倡导了惜物环保的理念,并鼓励市民将闲置物品捐赠给大爱义仓进行义卖。



2023年2月5日,在益田村中心广场,大爱义仓与益田社区一起开展了一场闹元宵活动,大爱义仓同样以义卖的形式参与其中,现场义卖品是来自自闭症孩子绘画的衍生品:T恤和包包,现场通过工作人员对画作的介绍,让市民对自闭症群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市民在现场就可以通过以买代捐的形式参与了公益。



2023年2月25日,在香蜜公园中心广场,深圳市德义爱心促进会联合大爱义仓动11家爱心商户,为在香蜜公园广场的周边市民带来了一场有趣的义卖活动。现场设置了义卖区、千人共创打卡区、个人物资捐赠区、还有小丑和玩偶互动,活动当天通过捐赠人次、千人共创参与度等数据测算参与活动人次超过3000人次。部分商家在场内主动邀请市民参与公益义卖,2个商家邀请了儿童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售卖其自己设计的文创产品,让市民感受到孩子们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并被其带动,为活动提供了非常好的引流效果。



本次义卖活动,意在提升市民群众环保意识,并推动“随手公益”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市民在践行“零废弃”理念的同时,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项目自成立起至2023年2月,通过义卖和慈善拍卖等多种形式共计筹集善款22416.52元,未来还会进行多场义卖活动,产生的善款将会用于支持特殊儿童教育、困境人群帮扶、孤寡老人关爱等活动和项目,总受益人数预估超过100人。


在深圳这样一个快捷的生活环境下,大爱义仓给民众提供了一个低门槛参与公益的场景。也让“闲置物资捐赠”和公益“淘”宝的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民众生活中,并且在项目开展的各类活动中热心市民可以多角色多维度地参与公益,为深圳营造更好的公益慈善环境,提供了民众交流的平台。期待能有更多的人支持我们,让每一件闲置的物品,都变成一份有价值的流转,让千年的慈善精神传承下去,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