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致敬老兵 红动鹏城 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总结表彰仪式在南山区举行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脱下了戎装,血依然滚烫,猎猎军旗在心中飘扬……脱下了戎装,本色从不忘,新的时代要勇敢担当……”一首充满豪情壮志的《退役军人之歌》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回响。


4月21日,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主办,关爱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承办的“致敬老兵 红动鹏城”——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总结表彰仪式在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副秘书长胡兆坤,南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刚,金活利生药业副总经理陈展雄,以及南山区退役军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开展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目的就是为退役军人带去更多的健康关爱,提高他们自身的健康意识,并在全社区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充分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副秘书长胡兆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成为深圳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共同助力退役军人公益事业更上一层楼。


随后,胡兆坤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向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赠送活动纪念品——“健康树”。该幅作品是由所有参加过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的退役军人共同完成的画作,色彩缤纷的指纹树寄托着退役军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鼓励。





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还向深圳市金活关爱健康基金会、深圳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深圳退役军人关爱共同体”证书




据介绍,深圳市退役军人健康关爱季活动于2022年11月3日正式启动,先后走进了福田、龙岗、罗湖等区,以“1+5+2”(即“1场启动仪式+5场专题活动+2场送健康活动”)的形式开展关爱老兵送健康活动,通过“温柔之手”志愿服务队现场按摩教学的方式,向退役军人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及方法,将健康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家门口。活动覆盖退役军人群体近千人,受到退役军人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也感受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爱护。作为退役军人,我们也一定要继续发挥余热,关注自身健康,彰显退役军人带头模范作用,助力退役军人公益事业,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多做贡献。”南山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刚说道。




总结表彰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最后一场“温柔之手”关爱老兵专题活动,来自金活医药集团的专业健康顾问为南山区的退役军人代表带来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对常见的疾病以及健康防护工作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一对一”按摩实践教学,进行中医按摩指导,耐心解答退役军人的相关问题,为退役军人带去非常实用的按摩技巧,大大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