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深圳报业集团雅色党建培训中心揭牌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4-01

3月30日,深圳报业集团雅色党建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培训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并整体移交给河源市紫金县古竹镇雅色村,配套的“巾帼农场”同期开门迎客。深圳报业集团(以下简称报业集团)于2016年5月始结对帮扶雅色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报业集团作为深圳派驻古竹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单位之一,继续深耕雅色,协助当地打造示范村精品村。培训中心正是该集团助力雅色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

报业集团派驻古竹镇帮扶工作队的龚正东告诉记者,文化帮扶是报业集团的特色和优势。2020年,报业集团分别从本集团19个单位、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市直机关工委、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等渠道筹集培训中心的建设资金,交由市关爱公益行动基金会负责管理。揭牌仪式当天,报业集团下属金风帆物业公司还与雅色村巾帼文化有限公司签署顾问委托协议,根据协议,报业集团派出顾问驻场帮助运营,以最终实现由雅色村独立经营的目的。

培训中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共三层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包括党建培训中心和艺术家创作室两个功能体。细细参观之下,记者发现培训中心“藏”着当代艺术家的真迹。其间不乏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知名山水画家丘挺、中国画坛新锐代表人物贺海锋的作品,大门口那幅瓷画《晴风深入飘稻香》正是贺海锋的手笔。值得一提的是,这所有的画作,都是画家们来雅色写生的作品。近年来,报业集团多次组织全国知名艺术家来这里作画,暑假为雅色小学的孩子们上美术课,春节则请书法名家过来为乡亲们写春联。

据介绍,未来培训中心还将邀请全国知名艺术家进驻,实现艺术创作和培训工作常态化,同时继续开展艺术品义卖、艺术培训、艺术创作活动,不断扩大雅色村的吸引力、影响力,带动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