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520,一起晒太阳,一块做好事,益童点亮心灵之光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如何辨别抑郁症患者的“求救信号”?

如果发现身边亲友有心理问题?

如何帮助他们就医?

如何通过有趣的小游戏舒缓内心的压力?


5月20日,由深圳市关爱办与福田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指导,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腾讯技术公益、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圳晚报·爱基金承办的“聚爱成光 文明同行”心理公益快闪活动在香蜜公园火热开展。据了解,作为“聚爱成光行动”的线下活动,本次心理公益快闪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社会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

在快闪活动现场,记者看到14个心理关爱服务摊位前都围着不少市民在进行咨询。这些爱心摊位由心理专业机构组成,涵盖了绘画、解压舞、游戏类(沙盘/卡牌)、心理辅导等多种心理互动游戏,参与者可以在打卡心理知识的同时,可以同步支持相应公益项目。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摊位任务打卡点“微光能量站”,市民可选择感兴趣的摊位参与互动,按要求完成任务即可现场兑换精美周边或“微光治愈书籍”。


在这些摊位中,由红岭小学的学生带来的义卖摊位尤其引人注目。摊位上的心灵治愈书签、帆布包全部由红岭小学的学生与家长绘制,稚嫩有趣的绘画受到不少现场市民的欢迎。“早在‘聚爱成光心理公益课堂’走进我们学校的时候,我就发现部分学生在人际交往、沟通方面有学习需求,趁这次快闪活动让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来,既能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能让他们在义卖的过程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更能献出爱心。”红岭小学驻校社工史晓霖告诉记者,提出这个建议后,学生与家长都积极响应,很快就组织了20余名学生参与进来。“今天天气很热,但小朋友们在介绍义卖物品的时候都充满活力,很认真。”史晓霖说。

“我和同学们画一张书签要半个多小时,今天卖了好多张,我觉得很开心,因为卖出去的钱可以捐给有需要的人。”在义卖摊位前,充当小小“爱心售货员”的红岭小学四年级学生盛羽萱说道。


记者了解到,2023深圳“聚爱成光行动”自启动以来,除聚光快闪活动外,还积极联合专业心理服务机构开展聚光心理小课堂等关怀活动。截至目前,“聚爱成光行动”联合专业心理服务机构和志愿者,开展了35期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心理关爱课程和活动,覆盖人群达12万人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聚光行动”将发起“聚爱成光行动·益童计划”,重点面向城市中相对弱势的儿童群体,走进他们所在的社区、学校,他们带去专业、有益的心理关爱与服务,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520益起爱活动现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还另外携手名下大爱义仓、孝道传承温暖万家,心青年就业逐梦公益项目参加义卖市集活动。浪漫的玫瑰花、儒学文创、爱心潮服……各式各样的爱心物资,引得市民争相购买。市民在获得心仪物品的同时,也为心智青少年等困境团体送上一份关怀,为孝道传统文化的弘扬贡献一份助力。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520表白墙,更是成为了当天的“网红”打卡点。关爱基金会的吉祥物,首次亮相香蜜公园,由2023央视春晚吉祥物总设计、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先生设计的关爱兔,是兔年春晚吉祥物兔圆圆的同款衍生设计,其萌态可鞠的形象,“好事成two,一块做好事”的寓意,深受市民的喜爱。




扫码支持「聚爱成光行动·益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