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巾帼咏春.女性防卫项目进展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关爱女性安全,我们在行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焱武术慈善基金自2022年9月发起女性自我防卫训练咏春拳公益课程以来,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动了武术公益课程。课程教授中国武术礼仪及「麦汉基派咏春拳学」,体能与实用并重。参加课程的女性大部分属于妈妈妇女群体,有的还带孩子一起来观摩同学,也有单亲爸爸及女儿、单身女性,说明女性已开始对自我保护开始有了一定意识,更加需要防卫训练体系。
截至2023 年5 月底,项目已在西安市碑林区及雁塔区开展了共8次课程,累计参与女性40人次;在东莞市樟木头区开展共两次课程,累计参与女性75人次。在深圳市罗湖区开展了32 次课程,在深圳市盐田区开展了12次课程。
项目不同于传统武术教学,创新与传统并重,给学习者带来更多乐趣,令她们快速打开内心,释放生活中压力,推动坚持学习。同时麦师父亲临西安现场,用最简单易懂拳理,解说及现场示范,令她们明白咏春拳学的实用性,每一位参与者都表示收获满满,大家课后积极互动分享。

(西安市碑林区)
(项目联合深圳市盐田区妇女联合会开展武术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