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狂犬病科研基金发起人、主席尹烨荣获“鹏城慈善捐赠个人”奖项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褒扬慈善先进,弘扬慈善文化,3月31日,“2023深圳慈善大会暨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致敬典礼”,在深圳会堂举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获捧五项大奖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狂犬病科研基金发起人、主席尹烨荣获“鹏城慈善捐赠个人”奖项。


为进一步加强狂犬病诊疗的科学研究,提高狂犬病的救治水平,华大集团CEO尹烨先生捐资并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于2018年发起“狂犬病科研基金”,以探索治愈狂犬病的生命密钥。他一直热心公益,践行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尹烨参加了抗击非典战役,在几乎没有任何保护的条件下,率领团队迅速完成SARS诊断试剂盒的研发及申报,把首批30万人份的试剂盒无偿提供给国家。尹烨致力于推动全社会关注罕见病:他发起帮助鱼鳞病患者的“晓明计划”,帮助地贫患者的“春叔计划”“阳光计划”,创立了服务罕见病人的“同并相联”网站。2017年,尹烨发起及捐助了多个公益基金:全球永久免费为重症地贫患者做HLA配型的“华基金”,为先天性黑蒙患者免费基因检测的“光基金”。此外,尹烨热心科普事业,开办的“天方烨谈”节目播放量超三千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