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体育关爱基金项目项目进展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11-10

让青春更精彩

深圳市青少年体育志愿者队伍

“宅年龄”越来越低,对比走出户外进行体育运动,现在的青少年更愿意躺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电影、打游戏,随之而来近视和肥胖问题便愈发严重,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体育运动对人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都有着积极作用,深圳市青少年体育志愿者队伍旨在通过以体育赛事/活动为媒介、用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达到课外教育的目的。逐步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放下手机、走到户外,参与集体活动,在观看体育赛事中培养对运动的兴趣,在志愿服务中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logo设计


两个活泼跳跃的身姿正在追逐着和平鸽玩耍,logo以三种渐变色为主题色,图中两个人物代表了积极向上、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青少年形象;右上角的鸽子有着和平、友谊、团结的寓意。

青少年团结协作,用体育运动的方式一起追逐和平鸽,达到传递爱心、传播体育,追求健康成长的理念,在给予他人帮助的同时,收获成长、培养社会责任感;在竞技体育的氛围下,培养个人体育运动的兴趣、建立运动习惯,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二、活动开展

身着白色小马甲的青少年体育志愿者,现身赛场内外,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谁说00后不靠谱?哪怕要早起到岗,在赛场顶住炎热颁奖,他们义无反顾;哪怕工作再繁琐,搬运物资再累,他们竭尽全力;哪怕他们有些“小内向”的伙伴,都在突破自己,自豪的向路过的选手、家长、教练宣传青少年体育义工队伍,他们带着满满的青春与朝气,

在岗位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赛事,这是他们的超能力!虽然他们不是这场赛事的主角,但他们是背后不可缺失的“一份子”。赛事的成功举办,有他们的一滴汗水。在检录处进行服务工作时,他们的一句“别紧张,加油噢”,运动员会略带腼腆的微笑回复我“谢谢”或者坚定的“嗯,我会的!”尽管他们不认识,但是赛后有很多小选手会开心的跑回来分享他们的好消息…

三、未来展望

深圳市青少年体育义工队伍秉持着“无私奉献,团结友爱,拼搏进取,健康成长”的精神,充分发挥青少年的“超能力”,通过志愿服务的实践体验,引导学习集体意识、公共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爱心,养成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在弘扬体育行业文化的同时,强化行业认知,在志愿服务培训的基础上,设置体育竞赛技能性培训,建设体育志愿服务技能型的队伍,分项目及职能开展培训科目,让青少年志愿者更为深入的了解体育行业。未来会有很多岗位,邀请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大展身手,发挥青少年的一技之长,为深圳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