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习传统礼仪,弘扬孝道文化项目总结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一、项目名称

学习传统礼仪,弘扬孝道文化


二、项目地点

广州、全国


三、项目实施周期

20233月20-48


四、项目目标

1、面向社会传播儒学,以实际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关注并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的生命力。

2、为各地儒者之家成员提供线下聚会的机会,孩子与家长一起,亲身体验礼仪,在神圣、庄严的氛围中感受生命的温暖。

3、学习礼的精神,分享交流孝道践行带来的家庭改变,更加深入地认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与家庭的真正意义。



五、项目产出和公益效能

1、特邀国学专家现场讲座树立家风高度,传承孝道文化,重塑家庭温暖的氛围。

2、家长与孩子一起,了解礼仪文化,现场学习、体验家庭礼仪的温暖与尊严。当下产生对中华家庭传统美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全国同步现场直播,把国学的声音传播到全国各地,让孝道的温暖进入千家万户

4、现场提出家庭中的真实困惑,专家现场解答,家庭中的氛围即刻可以调整。


六、项目可持续性和延展性

1、专家讲座开启了家庭对于家庭日常礼仪,传统文化的关注度,后续可以开展系列讲座,将传统礼仪的内涵、历史、现实意义充分传递给家庭。

2、现场学习,立刻实践的形式让现场的青少年体会到了礼仪中庄重自尊的状态,这一状态扭转了家庭中熟不拘礼的常态。

3、 现场家庭持续反馈活动结束后,家庭内部的真实变化,影响持续至今。

4、 线上全面推广,设置回放,可以反复观看。对于后续关切家庭礼仪的家庭,随到随学提供便利基础。

直播打赏的全部内容都捐赠至公益基金,开启公益捐赠新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