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孝道传承温暖万家山东济南公益讲座项目总结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3-12-31

一、项目总结

孝道传承温暖万家山东济南公益讲座

二、项目周期

2023年5月1日-7日

三、项目目标

1、稳定山东的温暖家庭,并将其中积极学友转化为志愿者,继续进行服务,并扩大捐赠群体数量。

2、把孝道进一步向山东优秀社区推广,吸引更多的家庭加入进来,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3、针对当地志愿者进一步培训,规范志愿者的服务模式与服务状态。

4、对于当地问题家庭,提供一对一见面咨询,解决问题的机会与模式。

与养老机构建立进一步交流合作。

四、项目受益人群

山东的家长群体志愿者,公益基金温暖家庭受益者,街道工作志愿者,养老院社工等其他社会人士

五、项目产出和公益效能

1、与当地温暖家庭见面,这也是当地在疫情缓解后第一次大规模的线下家庭聚会,很多家庭问题在现场得到了解决。

2、与当地优秀社区对接,走进社区,面向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宣传公益项目,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温暖家庭带入社区。

3、走进护理院,与护理院社工交流,培养社工的温暖状态,更好的服务住院老人。

六、项目合作伙伴

由广州市孔阳慈善发展中心、济南历下区甸柳新村社区共同承办。

济南慈辉护理院协办。

七、项目可持续性和延展性

1、 讲座打开了济南社区的对接窗口,未来可以长期规律举办我们的项目公益活动。

2、 现场观众进入了温暖家庭公益学习群,现场流量得到完整沉淀,安排了志愿者小队的专门跟进陪伴。拟长期进行。

3、 不少听众,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丰富了志愿者团队。

4、 探索助老新模式,与护理院志愿者建立培养计划,以孝道温暖助力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