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新春敬老,118位老人收到敬老包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4-02-08

爱心敬老,喜迎新春。近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开展了系列敬老爱老活动,为深圳龙华区、龙岗区及深圳对口帮扶地汕头市西胪镇的困境老人及长者,送去了118个福寿敬老包。


今年70多岁的黄爷爷和袁奶奶,现住在龙华区下岭排,平日靠捡废品为生,生活食品大部分是外面捡回来的。黄爷爷右眼患病,已无法治愈,右腿在一次外出捡废品的时候受伤,右小腿打了钢板,至今4年多了未拆除。袁奶奶也患有慢性胃病,腰也经常会酸痛。收到外婆关爱基金志愿者上门探访送来的福寿敬老包,二老开心得合不拢嘴。“这活络油和止痛贴太好了,我们平时都舍不得买。”




外婆关爱基金携手龙华大浪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身患胃癌的梁奶奶、瘫痪卧床的黄奶奶等10户困境老人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近日,外婆关爱基金近日还组织10余名志愿者再次走进深圳布吉颐养院,为在院的长者送上50份“福寿敬老包”,并给老人送上了前两次活动拍摄的照片。


老人们收到照片和福寿敬老包,开心地笑着说:“你们太贴心了,这是我们收到最好的新春礼物。”




深圳对口帮扶地——汕头市西胪镇尖山村是革命老区乡村。2021年7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与深圳市地铁集团共同组建帮扶工作队,进驻西胪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尖山村是工作队重点帮扶村,由工作队队员驻村挂任第一书记,协助村领导班子有序推进村各项工作任务。本次活动,外婆关爱基金向该村的60余名留守老人及长者送去了福寿敬老包和年桔。“太暖心了,这是一份带有深圳温度的爱心大礼包,有吃的,也有适合老年人用的药品,礼品袋也很好看,真的很贴心”老人们说道


“我国正快速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已成为社会和国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总监、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表示,老年人是社会的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应该受到尊重和关爱。外婆关爱基金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凝聚更多爱心力量,一起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以提升老人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