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爱速递 | 关爱基金会爱心伙伴谢颂泉应邀为深圳光明高级中学师生分享“璀璨勋章里的峥嵘岁月”
来源: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48日下午,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深圳最美退役军人、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筑巢育百孤公益基金发起人谢颂泉应邀来到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报告厅,为该校高一年级200多名优秀学生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爱国教育、感恩教育课。

本次活动是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璀璨勋章里的峥嵘岁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的爱国拥军意识及对退役军人峥嵘岁月的了解,进而推动光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璀璨勋章里的峥嵘岁月活动向更高水平发展。

当天下午4时,深圳市光明区高级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课堂上,谢颂泉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参军以及保家卫国、冲锋陷阵的人生经历并着重分享了他近十年如一日为百孤筑巢作贡献的公益故事。

2014年,他和妻子回湖南衡山探亲时,发现农村教育条件与大城市的教育差距很大,深圳的书城、书店、书吧、阅读室齐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远远领先于老家衡山。返深后,他一直在思考如何改善乡村教育环境,每每想到家乡缺亲人缺亲情缺陪伴的孩子经常会失眠,期间他与妻子多次探讨,决心将买房的160万元在湖南老家建一所书苑,为这些困境孩子筑建一个温暖的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众多的反对声中办起了泉蓉书苑。他介绍,泉蓉书苑的开办不是以物质和金钱来帮扶有困难的缺三亲的孩子,而是以书苑的形式,从精神上给予孩子们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优质成长,为孩子们搭建爱的港湾、家的港湾、育的港湾,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课程上谢颂泉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围绕什么是优成长进行了激烈讨论。谢颂泉分享道,成长、成才、成气就是优成长。谢颂泉还与同学亲切握手,勉励孩子们提升自我,并分享了泉蓉书苑孩子们的人生格言。男生要追求志气、帅气、朝气、锐气;女生要培养智气、秀气、大气、灵气;最后是人人追求的贵气和福气。

最后,谢颂泉老师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学会规划和选择,你的人生更美好;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抓住机遇有时比拼搏奋斗更重要;有人指点和相助,你离成功更近一步;实践大于理论,能力胜过知识;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你的奋斗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