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爱心人士助藏族骨折女孩在深完成手术
来源: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08-17
“暴漫行动公益基金”将资助后续治疗费
周倩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曹海燕) 19岁的藏族女孩扎西错,10年前意外摔伤造成左侧股骨骨折,因未得到及时治疗,她每天她都被疼痛折磨。4月18日,在四川、深圳和美国爱心人士的接力下,扎西错在深圳“重获新生”——深圳儿童医院小儿骨科主任付桂兵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长老会摩根斯坦利儿童医院小儿骨科主任骆德唯教授合作,成功为藏族女孩扎西错进行手术。

意外摔伤造成左侧股骨骨折

藏族女孩扎西错今年19岁,10年前,她意外摔伤造成左侧股骨骨折。由于贫困以及各种原因,扎西错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她左侧股骨畸形愈合,形成了“长短腿”。她不仅走路困难,还日日被股骨疼痛折磨,痛苦不堪。受伤后,她也一直辍学在家。

2014年9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志愿者陈袁媛前往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支教,因而认识了扎西错。了解情况后,陈袁媛在朋友圈以及一个爱心群里发布了“扎西错”的遭遇。很多爱心人士纷纷找到陈袁媛为扎西错捐款。收到捐款后,她带着扎西错到多家医院检查求诊,但未果,扎西错只能又回到家乡与奶奶一起生活,而陈袁媛也将所有的捐款逐一退还给了捐赠人。

今年2月,陈袁媛再次来到扎西错的家乡旅行时,意外地接到了深圳市儿童医院骨科主任付桂兵的电话。付桂兵告诉她,扎西错可以来深圳手术了,美国一位骨科教授将来中国支持手术。原来,付桂兵也是爱心群里的成员,他一直把扎西错的事记在心里。去年底,他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与美国骨科专家骆德唯教授讨论了扎西错的病情,付桂兵邀请骆德唯教授到中国指导手术,骆德唯教授欣然应允。

出院后扎西错可以正常走路

4月8日,在妈妈的陪同下,扎西错顺利入住深圳市儿童医院骨一科病区治疗。4月18日,骆德唯教授一早就来到医院查房、讨论病例,并对扎西错的手术设计了几套方案。当天上午11点,手术开始,手术历时5个小时。术前,扎西错双腿相差十公分。术后,扎西错双腿相差三公分,扎西错两腿可达到基本相等,也能缓解她的疼痛症状。弯曲的角度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纠正。医生表示,扎西错还需卧床休息6~8周就可出院,到时候,她不仅可以正常走路,困扰多年的疼痛也会得到缓解。

扎西错的情况也一直牵动着爱心人士的心。来到深圳,爱心志愿者们全程接待扎西错和家人,帮助她处理治疗以外的事情,直到她康复出院。市儿童医院还为扎西错减免部分手术费,同时,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的“暴漫行动公益基金”也将为扎西错资助后续治疗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