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用绘画点亮星娃梦想
已募善款:553.66
参与人数:5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7021

自闭症孩子又称星星的孩子。

他们像待在瓶子里,听不到外面的声音,也表达不出内心的声音。

他们分不清“你我他”关系,可能花十几年时间才学会叫爸爸妈妈。

用绘画打开自闭症孩子的心

   子涵是星娃助绘班的第一期学员。通过一年的绘画学习,子涵画出了令人惊奇的作品。

   子涵妈妈说:“子涵不仅绘画的技艺提高了,情绪也稳定了。之前5分钟他都坐不住,只会不断地蹦蹦跳跳,现在则能静下心来非常专注地绘画五六个小时了,也不会激动乱发脾气了。”   子涵在“当时间遇上爱——星娃助绘作品展”他的作品前,自豪地拍照合影。子涵妈妈把子涵每一幅画拍照保存到了手机里,高兴地一张一张翻阅给大家看。

绘画让自闭症孩子找到自我价值

    2016年7月,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米果儿爱心基金、少年宫小燕画院以及318艺术网的艺术家们的支持下开启了第一期星娃助绘班课程,15名自闭症孩子获益。课程开展一年下来,星娃们在绘画方面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和才能。

    爱心绘画老师武惠玲说,比起普通学绘画的孩子,这些自闭症孩子下笔更加果断,不受条条框框约束,敢于画出自己的所思所想,“作为老师我们要善于根据孩子们自身的特点,挖掘他们的绘画天赋,保留他们创作的个性。”

   星娃助绘班落地一年来,支持约15名自闭症人士绘画学习,使这15名学员在绘画方面获得成长。2017年6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时间有爱艺术公益基金在中国钟表上举办了“时间有爱——星娃助绘作品展”,现场展出了第一期星娃助绘班20幅自闭症患儿画作。一幅幅富有冲击力的配色,加上孩子们丰富无限的想象力,让我们看到了自闭症儿童色彩斑斓的内心世界,其流露的真情和美好,让现场的参观者无不动容。

    对星娃来说,星娃助绘班让他们看到了自己的价值,对星娃家庭来讲,星娃助绘班让他们看到了孩子的天赋;对于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来说,他们送出的关爱和希望,切实帮助了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

已注入资金总额:553.66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