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地下建设者感谢行动
已募善款:1897.84
参与人数:11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他一日工作18个小时,婚假却只有一周

建设地铁不容易,在水库上建地铁就更难上加难。深圳地铁10号线凉帽山车辆基地就坐落在竹坑水库上。

主体结构的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各个工区为保进度,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康超作为二工区的工区主任,加起班来更是拼命,别人一天10个小时,他一天15个小时、18个小时。作为80后,康超在今年3月份结婚了,一个月的婚假对他来说是难得的休息……

3月21日,康超回家操办婚礼。本想好好度个蜜月,没想到刚回家一周,婚礼仪式刚举行完,他便接到了单位的电话。康超很清楚,三四月份是深圳雨季来临前的黄金施工期,必须毫不懈怠的保障施工进度。接到电话后,他就收拾行李返程,妻子说:“知道你不能休满一个月的假,没想到走的这么急。”


等你长大,去深圳坐爸爸修建的地铁

质检科作为工程质量把控的关键科室,承担着工程质量的重大责任。平时工作忙,加班多,要对接技术科吃透技术方案,要对工程节点进行验收,赶上重大节点验收,通宵达旦自不必说,分给家人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

在孩子刚刚一岁的时候,质检科的郜登科来到深圳,现在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这两年陪孩子的时间少的可怜,每次回家,儿子都会问他:“爸爸,你在外面干什么呀?”“爸爸在深圳建地铁呀,等你长大了,去深圳,就可以乘坐爸爸修建的地铁了。”孩子拍着手开心的嚷嚷着:“爸爸好厉害,我要去坐爸爸修的地铁了。”


他们默默地把青春与爱奉献给城市

深圳,8条正在运行中的地铁线路,199座车站、285千米线路总长,运营总里程位居中国第5,每天承载2500万人在这座繁华都市川流不息;而用辛勤的双手、流淌的汗水构筑了这四通八达地下网络的,却是一个很少与我们照面,常常被忽略的群体——地下建筑工人。

据了解,深圳从一期到三期地铁工程共有约十余万地铁建设者参与过轨道交通建设,目前6条在建线路,400余个工地,仍有数万名地下建筑工人同期作业,奋斗在电工、焊工、架工、机械操作工、钢筋工、木工、砼工、普工等数百个岗位。

这座城市安享着他们用青春、汗水、勤劳、奉献带来的便捷交通、繁华巨变,却鲜少有人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他们,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地下恶劣的环境——高温、潮湿、阴暗,与水泥、粉尘为伴;

超高强度的工作——泥土垢面,挥汗如雨,为抢工期昼夜奋战;

时刻相伴的危险——面对电焊火星,爆破拆除或吊机装卸等高难作业;

简单枯燥的生活——工地工棚、两点一线,业余文化生活缺乏,难以融入的城市生活;


来了就是深圳人,作为一座倡导“关爱、感恩、回报”的爱心之城,我们倡导每一位深圳人,请记得你身边还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地下建设者,让我们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为他们送出一份关爱,让他们在这座城市收获一份家一般的温暖。


深爱为你——地下建设者感谢行动

深爱为你——地下建设者感谢行动,是在深圳市关爱办指导下,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岁岁平安公益基金、深圳晚报社联合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同时联动中深健康等爱心企业,聚焦深圳地下建筑人关爱的城市倡导公益项目。

项目重点面向地下建筑者中工作强度大、收入偏低的一线建筑工人及其子女,从健康关爱、文化关爱、城市融入、社会倡导四个维度出发,联动社会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倡导和关爱地下建筑者的行列,感恩他们对城市的付出,传递深圳这座关爱之城的温暖!

项目首期将面向在建地铁工地的一线建筑工人,联合深圳地铁集团及各工程承建单位,对受助对象进行走访和调查,结合他们的实际需求,设计定制“深爱为你”感恩礼包,并开展系列感谢行动。


●感谢行动之健康关爱:为一线工人提供基础健康体检、健康讲座等关爱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健康体检卡,由工人自行前往预约体检,或由医疗机构提供体检专车到工地集中为工人进行基础体检两种方式实现。

●感谢行动之美丽过年:联合美容机构、美发美容连锁机构开展“美丽过年”生活关爱,提供美容卡、聘请美发店专业理发师,为建筑工人提供理发、美容等人文关怀。

●感谢行动之走读深圳:设计具有深圳特色的参观线路,并在参观活动中融入公益课堂,设计“了解深圳历史”、“做文明深圳人”等内容,让地下建设者更好了解深圳、融入深圳,增强作为城市建设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感谢行动之在深过年:号召深圳市民,为在春节期间还留守在深圳工地的建设者们,一起吃顿年夜饭,陪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

已注入资金总额:1897.84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