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2020扶贫济困,圳在行动
已募善款:1722575.06
参与人数:172 人参与捐助

公开募捐备案号:5344030057313089XGA20005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是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实施、扶贫济困、共促发展、共享成果的要求,以促进广东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和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的全省性扶贫济困活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指定的捐赠接收单位。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将根据《深圳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管理办法》对“2020扶贫济困,圳在行动”实施专项管理,专款专用。捐赠财产的使用范围:

  (一)非定向捐赠财产

  重点支持深圳市对口帮扶的有关地区、广东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居前30位的县(市、区)脱贫攻坚及“三区三州”扶贫项目。优先保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相关困难,其次用于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生产、提高技能,补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的个人缴费及重大疾病救助等,改善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公务服务水平等。

  (二)定向捐赠财产

  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引导捐赠人将捐赠财产主要投向以下几个方面:

  1.直接促进扶贫开发帮扶对象增收的项目。主要包括:

  (1)支持扶贫开发帮扶对象发展生产。包括支持扶贫对象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手工业、乡村旅游业、电子商务和物流配送服务等。

  (2)支持扶贫开发帮扶对象提高技能。包括农民适用技术培训和科技扶贫培训、促进贫困家庭子女就业等。

  (3)为扶贫开发帮扶对象提供金融支持。包括建立贫困村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贫困户扶贫贷款贴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及直接吸纳贫困户务工、参股、带动增收效果好的农业龙头企业、扶贫农业农头企业、农业合作组织和种养大户等扶贫贷款给予贴息和担保风险补偿金,对参加农业保险的贫困户自行负担的保费给予适当补助等。

  (4)建立资产收益扶贫机制。包括设施农业、林业、养殖、光伏、水电、乡村旅游等产业项目形成资产,将收益分给贫困户,具备条件的折股量化给贫困村和贫困户等。

  2.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教育、基本医疗保障。对就读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和全日制本、专科教育阶段的贫困户子女给予生活费补助;补助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的个人缴费及重特大疾病救助等。

  3.用于贫困家庭的危破住房改造补助。

  4.围绕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支持修建小型公益性生产设施、小型农村饮水安全配套设施、贫困村村组道路等。

  5.鼓励民营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对口地区产品和服务等。


已注入资金总额:1722575.06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