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项目资助> 项目详情
得趣书吧书送希望
已募善款:1933843.02
参与人数:121 人参与捐助

扫一扫为项目捐款

项目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9018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温馨提示:公益是自愿、无偿行为,任何打着"捐赠返利、做任务返利"的活动,都是诈骗。请谨慎网络诈骗!


1个乡村课室书吧=1个书柜+100册优秀图书+学生自主管理       

让每一个乡村孩子,都可拥有彩色的童年。

   

2014年至今,我们一起携手,为广东汕尾(海丰/陆丰/陆河)、汕头、普宁、河源、广西凤山、百色等地区,147所乡村学校、1169间课室有了得趣书吧,116900册图书,让近10万名孩子获得知识和快乐。

今年,我们将继续为得趣书吧项目筹款20万,为已经落地的"得趣书吧"助学点增添更多更丰富的图书。 


为孩子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    

位于广东海丰县平东镇村庄里的南门小学,只有60余名学生。2014年,当我们第一次来到这所学校考察调研时,全校没有一本适龄的图书供孩子阅读 ,于是我们决定将“得趣书吧”放进每个班级的课室,让书与孩子贴身相伴,让适龄的优秀读物为孩子开启一扇看世界的窗。  

2016年8月的一个周末,我们回到南门小学进行回访。刘智深校长欣喜地告诉我们,孩子们现在特别喜欢看书,课间、放学后都要到书吧借上一本。甚至有些已升入初中的学生,周末也会抽时间回来学校看书。

6个课室原来白白的墙上,都开辟了得趣天地,贴满了孩子们的读后感,志愿者欣喜地看到得趣书吧给孩子们带来的变化:

刘嘉航读完《爱的教育》后写道:“《爱的教育》这本书以日记的形式,讲述了很多小故事,我看得入迷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少年鼓手,因为他坚持到底,为了国家牺牲了自己左腿,而我们平时碰到一点点小困难,就束手无策。”

2017年9月,“得趣书吧”第一次进入陆丰金厢中学的课室。今年在学校的回访活动中,学生们告诉我们,他们从初一开始读着“得趣书吧”的书成长,阅读不仅帮助他们在全省的作文比赛中获得奖项,也让自己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得趣书吧 ,改变了10万名乡村孩子的童年

2014年至今,“得趣书吧”公益助学项走进了广东省汕尾(海丰/陆丰/陆河)、汕头、普宁、河源,广西省凤山、百色等地区147所乡村学校,在1169间课室里设立了“得趣书吧”,为孩子们送去116900册适龄的图书,让近10万名孩子在阅读中,获得了知识和快乐。

得趣书吧,让孩子们触手可及

图书室在老师的办公室隔壁,甚至钥匙都可能在老师手上,想看书又怕怕,不敢去看……这种忐忑的感受,小伙伴们有没有?如今,孩子们不用怕了,他们的“得趣书吧”就设在课室里,钥匙就在讲台上,图书管理员也是班上的同学,可方便了。 

 一天下午4:30分许,快放学了,广东惠州古竹镇雅色村小学 二年级的邹煜杰被我们捉住,问起有关书吧的事,小朋友十分开心,麻利地从讲台上拿过钥匙,打开放在课室一角的书柜,上面有“得趣书吧”的字样,熟练地从书柜里抽出漫画书《三打白骨精》给记者看,他宣称,《西游记》是他最喜欢看的书,阅读课也最喜欢。

项目介绍:一个书柜+百本适龄好书+一套管理模式 

“得趣书吧”公益项目,由一个定制设计的标准书柜,一百本适龄优秀儿童图书和一套管理模式构成。每个得趣书吧配书100册,根据学生年龄段配置图书,以满足不同阶段学生的阅读需要:小学低龄段(1-3年级)、小学高龄段(4-6年级)、初中段、高中段。 

4个年龄段400本精挑细选的图书,由教育专家、教授推荐书目,在中国少儿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等优秀出版社选购,种类涵盖中国古典文学经典、外国文学名著、现当代文学名著、科学普及经典、百科全书、经典童话等,深受学生喜爱。

 回访时,登记得满满当当的借阅册。

 图书管理员说,大家现在只要有时间,即使是课间十分钟,都会来书吧借书,借阅册已经换了好几本。 

 “得趣书吧”项目发起人彭伊娜说,“得趣书吧”的定位,不是单纯扶贫性的慈善救助,而是关注人的发展。 

 通过“得趣书吧”,我们希望越来越多乡村孩子的童年里,都有书为伴。触手可及的图书,让阅读变成一种习惯,一种乐趣。

关于我们:一群快乐的小蜜蜂     


彭湃关爱基金志愿者邱国雄:“我从小在海丰长大,现在深圳工作。童年时代,缺乏阅读资料。有记忆的阅读,始于班里的小图书角。虽然书残缺严重、数量不足、品类繁杂,但让我看到了色彩斑斓的世界。从此,爱上阅读,走上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一步。

” 得趣书吧的项目模式我们深耕了5年,经历过移动书吧模式,阅览室模式,班级图书柜模式。一次次的改进,让孩子们在阅读上少了物理距离、心理距离,多了便利和乐趣。  

快乐小蜜蜂是团队的爱称,我们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撒播种子。自己也收益颇深,对有些事情的体悟更深,公益,施予者与受施者是平等的。我们力求静静地将爱送到孩子们的身边,而尽量不去打扰他们。这是一件有益有趣的事情,我们坚持这条心灵成长之路。 

与爱同行,感恩有您   

为乡村的孩子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是我们的心愿。

5年来“得趣书吧”项目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支持,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企业家的捐助,有志愿者们默默耕耘的努力,有出版社、北师大老师们、教育局的协助,同时也特别感谢各校的校长、老师们,与我们携手一起为创建书香校园努力。

让更多乡村孩子的童年有书为伴,我们期待您的加入和支持!  

项目预算

  

已注入资金总额:1933843.02 元

近期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支出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