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 注册 成为最可爱的人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项基金> 光基金
光基金
设立者:辛培培、吴丹丹、李雯琪、周梅珍、徐均阳、黄辉、胡宇洁
使用方向: 助医
累计筹款:1128747.68
捐赠次数:719次
我要捐款

扫一扫为基金捐款

设立时间:2017年11月26日

项目众筹备案编号:5344030057313089XGA18050

设立宗旨:

借科技之光,传万世之灯

使用范围:

1、为全球范围内莱伯氏先天性黑曚(LCA)临床确诊及疑似患者免费提供基因检测;

2、开展社会宣传和知识普及,引起社会对失明儿童和LCA患者群体的关注和重视,让基因科技助力罕见病患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3、资助眼科及相关疾病的学术交流和研究;

4、帮助患者得到相应的医学救助;5募集救助基金,推动罕见病政策救助研究,以促进社会对罕见病的认识科普教育和医疗援助、相关科研活动。


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天空下有这样一群孩子  

他们可闻到花儿芬芳,却看不见花儿的姹紫嫣红

他们可听到鸟儿歌唱,却看不见鸟儿的展翅高飞  

他们可想像星空变幻,却看不到星空的闪耀璀璨

他们与父母朝夕相处,却看不见爸爸妈妈的笑脸……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

希望有一天能揭开眼前的黑帘,看看这个世界的五彩缤纷!

梦想遥远吗?不!我们可以用爱点亮这些莱伯氏先天性黑矇患儿的世界。

只要你我贡献一份力量 ,关爱将如灯塔照亮黑暗!

莱伯氏先天性黑矇(LCA)是一种严重的遗传性视网膜疾病。通常患者在婴儿期就会出现失明或严重的视力受损,常伴有眼球震颤、眼底萎缩或其他眼部的病变。患儿习惯用手捂眼,少部分患者会合并智力障碍的症状表现。按照LCA全球发病率估算,中国目前约有3万名LCA患者。超过70%的LCA患者可以通过基因检测明确病因。但大众对于像LCA这样的罕见病知之甚少。  

通过科学的基因检测,不仅能明确病因有助于辅助诊断及后续的针对性治疗,还可以通过科学手段预防或阻断疾病在亲属或后代中再次发生!黑矇罕见 爱不罕见,让我们比肩携手,共同关注LCA,一起帮助LCA患儿明确病因,共同推动国内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和疾病治疗的发展,让那些因为基因突变导致失明的LCA患儿有机会重获光明,让那些可以通过基因治疗技术治愈疾病的失明儿童拥有“看得见”的未来。   

过去的十多个月里,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光基金从发起、成立到开展义诊,共资助了52名疑似遗传眼病的患儿进行基因检测。其中,37名患儿明确了遗传病因。对于确诊的LCA患儿,我们正在积极寻找和联系从事基因治疗研究的团队,期望帮助他们找到有效的治疗途径。

步履蹒跚的老人,舐犊情深的父母、天真活泼的孩童……义诊活动中一张张真挚的面孔深深地触动着我们,他们的乐观、坚韧感染着我们。唯愿可以做得更多,让他们离光明近一些,再近一些。

累计筹款:1128747.68元

支出记录

支出时间 金额 拨付说明
捐赠排行榜
按时间段搜索
  • 1 宋小凯
    艺术公益培训
    ¥500000.00